top of page
Anchor 1
魅力中國
騰沖

騰沖位於1600多公尺,在清新寧靜別無污染的地上長滿了牧草,山上覆蓋上不同種類的野草,橫成美輪美奐的人間仙境。

位於騰沖縣城以西1公里的疊水河瀑布,滾滾的江水從30多公尺的岩石上跌落,像被疊成二折,故名「疊水河瀑布」。

位置:雲南西部,西與緬甸毗鄰
氣候:熱帶季風氣候,平均氣溫14.8℃,冬無嚴寒,夏無酷暑
最佳時間:全年

騰沖.jpg
長白山

長白山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神聖領土,是中華十大名山之一,因其主峰多白色浮石與積雪而得名,素有「千年積雪萬年松,直上人間一峰」的美譽。長白山也是滿族的發祥地,在清代有「聖地」之譽,皇帝須親自或委派大臣到吉林烏拉(今吉林市)望祭長白山。

位置: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
氣候:冬季漫長凜冽,夏季短暫溫涼,春季風大干燥,秋季多霧涼爽
最佳時間:全年

長白山.jpg
雪鄉

雪鄉雪期長、降雪頻繁,素有「夏無三日晴,冬雪漫林間」之說,每年十月開始降雪至次年四月,雪期長達7個月,,積雪日超過130天​,厚度可達2米左右,雪量也是全中國之最,且雪質好,黏度高,素有「中國雪鄉」之美譽。

位置:黑龍江省海林市
氣候:受大陸性季風和海洋性環境的雙重影響,冬長夏短,四季變化懸殊。
最佳時間:全年

雪鄉.jpg
臥龍

臥龍自然保護區是國家級第三大自然保護區,是四川省面積最大、自然條件最複雜、珍稀動植物最多的自然保護區。保護區橫跨臥龍、耿達兩鄉,東西長52公里、南北寬62公里,總面積約70萬公頃。主要保護西南高山林區自然生態系統及大熊貓等珍稀動物。

位置: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縣
氣候:屬於高寒氣候和四川溫帶氣候的過渡地帶,一年四季溫差不大
最佳時間:全年

臥龍.jpg
納木錯

納木錯為藏語,蒙古語為「騰格里海」,都是「天湖」之意。納木錯是西藏的「三大聖湖」之一,是古象雄佛法雍仲本教的第一神湖,為著名的佛教聖地之一。湖面海拔4718米,從湖東岸到西岸全長70多公里,由南岸到北岸寬30多公里,總面積為1920公里,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鹹水湖,也是中國的第二大鹹水湖,湖水最深處超過33尺。

位置:藏北高原東南部
氣候:半乾旱大陸性氣候
最佳時間:7月至9月

納木錯.jpg
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藏語意為「心中的日月」,於20世紀30年代出現在英國作家詹姆斯•希爾頓的著名小說《失落的地平線(消失的地平線)》中而為世人所嚮往。香格里拉藏區歷史悠久,自然風光絢麗,擁有普達措國家公園,獨克宗古城,噶丹松贊林寺,虎跳峽等景點。

位置: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
氣候:垂直氣候明顯,平均溫度低,日照時間長,晝夜溫差大,年溫度5.3℃-8.7℃
最佳時間:6至10月 、12月至2月

香格里拉.jpg
神農架

神農架,相傳華夏始祖炎帝神農氏在此搭架採藥,親嘗百草而得名。神農架,山地陡聳,植被垂直分佈規律十分明顯,呈現「山腳盛夏山嶺春,山麓艷秋山頂冰,赤橙黃綠看不盡,春夏秋冬最難分」的奇妙景象。神農架面積3250平方公里,中國境內唯一作為縣級行政區的林區。

位置:湖北省西北部
氣候:中緯度北亞熱帶季風區,最高氣溫為 38℃,最低氣溫為38.5℃
最佳時間:5月至6月

神農架.jpg
洱海

洱海,古稱昆明池、洱河、葉榆澤,以湖形如耳、風浪大如海而得名,為雲南省第二大淡水湖,中國第七大淡水湖。洱海面積246平方公里,平均水深10.5米左右,南北長約42.6公里,東西寬度約9公里,屬於瀾滄江流域。洱海形成於冰河時代末期,其成因主要是沉降侵蝕,屬高原構造斷陷湖泊。

位置: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
氣候:氣候溫和,最高氣溫為 34℃,最低氣溫為-2.3℃,湖水不結冰

洱海.jpg
麗江古城

麗江古城的海拔為2416米,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中唯一沒有城牆的古城。麗江古城更體現了中國古代城市建設的成就,古城的建築融匯了白族和漢族的建築特色是中國民居中具有鮮明特色和風格的類型之一。

位置:雲南省麗江市,麗江壩中部
氣候:晝夜溫差較大,有「一天四季」之說
最佳時間:3月至8月

麗江古城.jpg
泰山

泰山原名岱山、亦名岱宗,是中國五嶽之首。主峰位於泰安市境內的玉皇頂,海拔1545米。泰山總面積426平方公里,東西長約200公里,南北寬約50公里。據中國古代各朝代文獻記載,此山經常是皇帝設壇祭祀祈求國泰民安和舉行封禪大典之地,從秦始皇開始,曾有72位帝王到泰山舉行封禪祭典大禮。

位置:山東中部
氣候:暖溫帶半濕潤季風,平均溫度10℃
最佳時間:4月至11月

泰山.jpg
響沙灣

響沙灣,地處中國庫布其沙漠的最東端,沙高110米,坡度45度,呈彎月狀形成一個巨大沙山的回音壁。在這裡體驗滑沙運動,從沙丘頂端往下滑,你會聽到身邊的沙丘發出奇怪的聲音,輕則如青蛙呱呱叫,重則像飛機汽車轟鳴,堪稱「世界罕見,中國之最」,響沙灣即得名於此。

位置:內蒙古鄂爾多斯市
氣候:溫帶大陸氣候,常年平均溫度5.3℃-8.7℃
最佳時間:5月至10月

響沙灣.jpg
布達拉宮

布達拉宮是唐朝文成公主遠嫁吐蕃松贊干布時而興建的,最初因地處紅山而名「紅山宮」。
整座宮殿依山而建,氣勢雄偉,是一座規模宏大的宮堡式建築群,是藏式建築的傑出代表,也是中華民族古建築的精美之作。

位置:拉薩市西北的紅山上,佔地3600餘平方公里
氣候:日照時間長,紫外線強烈

布達拉宮4比3.jpg
黃果樹瀑布

黃果樹瀑布,主瀑布寬83.3公尺、高67公尺。
瀑布的氣勢磅礡,假若你於夏天到此地,必定感受到浪花的飛濺。冬天枯水的季節,則是另一番感受。

位置:貴陽以西160公里的白水河,距省會貴陽137公里
氣候:冬暖夏涼,雨量充沛,濕度大,日照少
最佳時間:夏季

黃果樹瀑布.jpg
bottom of page